手机看新闻

购房契税降至2009年以前水平 90平以下优惠比例大

来源:房天下 2016-03-31 16:56:00

[摘要] 去库存政策再加码,此次住房交易税费调整将会形成明显的降成本效应,也会有力地支持去库存。

楼市各项去库存政策渐次铺开。自2月22日起,除了北上广深一线城市,多地城市房地产交易环节的契税、营业税征收比例普遍降低。业内人士表示,去库存政策再加码,此次住房交易税费调整将会形成明显的降成本效应,也会有力地支持去库存。

2月19日,财政部、国税总局、住建部联合发文,调低个人购买住房的契税税率。对个人购买家庭住房,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,减按1%的税率征收契税;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,减按1.5%的税率征收契税;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,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,减按1%的税率征收契税;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,减按2%的税率征收契税。同时,还将个人购房营业税的免征年限下调至2年。与信贷杠杆一样,税费政策也基本回到2009年以前的宽松水平。

对于一个二套房购房者来说,购买一套90平米、总价为100万元的住房,契税需要交纳3万元,而现在只需交纳1万元,即总价100万元的房子节约了2万元,相当于房价下调2%。而如果购买一套144平方米、总价为100万元的房子,契税过去需要交纳3万元,而现在只需要交纳2万元,即总价100万元的房子节约了1万元,相当于房价下调了1%。

专家表示,此次税费调整更多是从支持合理住房需求上出发,可以带动刚性需求、刺激改善型需求,还可以促进二手房市场活跃。近期稳定住房消费的政策密集出台,宽松政策环境下,2016年楼市成交有望稳步攀升。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0 0
精彩评论

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

大家都在看
    相关推荐

    帮你找房
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萨尔图
      • 高新区
      • 让胡路
      • 龙凤
      • 红岗
      • 大同区
      • 肇源县
      • 林甸县
      • 肇州
      • 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20万以下
      • 20-30万
      • 30-40万
      • 40-50万
      • 50-80万
      • 100万以上
    •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《房天下服务协议》《房天下隐私权政策》
    相关知识
    免责声明: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,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,请谨慎核查。
   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    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    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  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