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机看新闻

大庆将实施"引金入庆"计划 构建闭环金融产业链

来源:东北网 2018-04-16 09:10:00

[摘要] 近年来,随着我市经济的快速发展,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,大庆金融业进入快速发展期。

近年来,随着我市经济的快速发展,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,大庆金融业进入快速发展期。今年我市将以促进大庆转型发展全面振兴为目标,强体系、提功能、保供给、防风险、促改革,全力打造金融强市,实施“引金入庆”计划,力争2018年,金融业增加值达到80亿元,有力支持我市争当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排头兵。

  实施“引金入庆”计划,“强链补链”夯实金融发展基础

  记者从市金融办获悉,今年我市将实施“引金入庆”计划,“强链补链”夯实金融发展基础。大力引进华夏银行、中天宏信基金等银行和非银行类金融机构区域性总部入驻,利用中科创业园等资源辟建大庆金融产业园,“一站式、立体化”提供各类金融服务,构建“投融贷保”闭环运行的金融全产业链体系。

  金融机构的不断增加势必会引发同业竞争。去年以来,各金融机构围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,积极创新金融产品,金融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。据了解,哈尔滨银行在探索差异化、特色化发展道路过程中,将普惠金融理念作为产品创新、服务提升的重要标尺,努力降低金融交易成本,延伸金融服务半径,提高金融服务覆盖率、可得性、满意度。

  据了解,我市各金融机构在服务升级的同时,也在加强信贷产品的创新。今年,市金融办还将继续以促进金融与经济良性互动为根本,以深化金融改革创新为动力,不断推进金融改革创新,不断满足大庆产业转型升级、基础设施建设、保障改善民生等领域的贷款需求,进一步提升金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。

  全市金融机构已发展到200家左右,金融体系日臻完善

  近两年,大庆金融业迅猛发展,金融机构数量和行业规模不断壮大,金融业运行更加稳健,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。

  截至目前,全市金融机构发展到200家左右,金融业总资产超过3000亿元。

  巢暖凤自来。近两年,大庆银行数量明显增多,除国有几大银行之外,民生银行、中信银行等外埠银行也相继入驻大庆。

  金融机构规模不断壮大,组织体系也日臻完善。目前,我市已形成了银行、保险、证券等各业并举,性、地方性金融机构并存,功能完备、运行稳健的多样化金融体系。金融业整体实力、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极大增强,在支持地方经济健康快速发展、促进经济机构调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。

  全力打造金融强市,金融业增加值力争达80亿元

  金融业是融通资金、调节资金、聚集资金和配置资金的重要桥梁和纽带,是整个经济运行的血脉。金融业的整体规模、效益以及运行情况关系到经济发展的可持续性和创新创造能力。

  据了解,今年我市将以促进大庆转型发展全面振兴为目标,强体系、提功能、保供给、防风险、促改革,全力打造金融强市,力争2018年,金融业增加值达到80亿元,有力支持我市争当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排头兵。

  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是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的“土壤”,市金融办将充分发挥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,全面铺开防范金融风险工作。扎实推进重点案件处置,加大宣传警示和风险排查力度,落实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“回头看”任务,对全市投资理财类机构进行拉网式排查,专项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,全力做好风险防控。

  大庆日报记者 杨滨宁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0 0
大家都在看
    相关推荐

    帮你找房
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萨尔图
      • 高新区
      • 让胡路
      • 龙凤
      • 红岗
      • 大同区
      • 肇源县
      • 林甸县
      • 肇州
      • 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20万以下
      • 20-30万
      • 30-40万
      • 40-50万
      • 50-80万
      • 100万以上
    •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《房天下服务协议》《房天下隐私权政策》
    相关知识
    免责声明: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,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,请谨慎核查。
   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    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    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  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